风在独自念白

一个挖坑人.

【原创】朱雀x不死鸟

#朱雀x不死鸟 5.0版本#


1.朱雀看着树下忙碌着,将蓬莱各种奇珍异木堆放在一起的身影。

而后……自焚了?

有意思。

朱雀来了兴致,他倒是想知道这西方神明在做些什么。

火光渐淡,一只浑身焦黑的幼鸟跌跌碰碰走出来,眨巴眨巴了眼,然后猛地扑进了一直显着兽形的朱雀……怀里。

谁能告诉他这只幼鸟为什么冲出来就粘着他不松爪。

“恐怕,是把神君当做咳,娘亲之类的存在了。”蓬莱的地灵这样猜测道。

 

2.如今这四海八荒都知道。

那西方的不死鸟神君缠上了南方的朱雀神君,可谓,形影不离。

事实上,朱雀发现他根本甩不掉这个西方神灵!

好几次朱雀都故意往那些个危险的地方走,那幼鸟却也是一步不离,即使奄奄一息也执着跟着。

清澈到不含一丝杂质的眼眸倒影着朱雀的一袭红衣。看得朱雀莫名心虚。

算了,同一只幼鸟计较些什么呢。他朱雀好歹也是一方神君,就忍了这一千年罢了。

“若二哥不喜欢,等个千年便可。这西方神灵每千年自焚,以祭天地消除人间污秽。届时,记忆也会不复存在。”他那一身玄衣的四弟说道。

 

3.对于神而言,千年也不过是过眼云烟,转瞬即逝的存在。菲尼克斯却也真的整整跟了朱雀一千年。

待我浴火重生后,可还能第一眼见到你?

当然能,我就在这儿呆着不走。

朱雀难得勤奋地从蓬莱抢来了许多不知名的树枝香木一股脑全都丢给菲尼克斯。却不敢对上那一如既往清澈的眼眸。

看着化形为清秀少年的菲尼克斯消失在火海之中。朱雀毫不犹豫转身而去。

“还真的是说什么都信,这世间哪有这样蠢的神灵,简直丢吾等的脸面。”朱雀喃喃自语。

 

4.当朱雀再一次习惯性在身边寻找某个身影时,被毫不留情地嘲笑了。

听闻那西方神灵如今跟着地界的一只小妖,你可要去瞧瞧。

他在哪儿关我什么事!

如此想着的朱雀却出现在地界的某个小山丘附近。远远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对其他人关怀备至的模样甚是不爽。

那小妖身上的污浊之气明显是要入魔的征兆,那家伙还傻乎乎对其言听计从。不知被骗做了多少不可做之事。

神若是做了什么危害世间之事,可是要遭天谴的!并且还是加倍的惩罚,难保不会神魂俱灭。

“所以到底为什么最后受苦受累的是我,早知这样就不多嘴告诉他这西方神灵在地界了,当真是交友不慎。”被受命保护西方神灵,以及为此入了人间轮回的朱雀,某个神君愤愤道。

 

5.待入了轮回的朱雀再次归位后,朱雀想着人间的菲尼克斯所做的一切时,危险地眯起了双眼。

那个西方神灵居然如此辜负他的一番好意!

然当天谴降落时,朱雀却没有一丝犹豫,承担了大部分的惩罚,那一身他爱惜如命的火红羽毛被劈得七零八落都不曾皱眉。

只为那浴火重生的清澈眼眸中再次倒映出他的身影。

朱雀笑了,恩,这次可要好好报复这个家伙。

“朱雀儿你疯了吗!天谴你也敢替别人挡!疼不疼啊,没事,大哥在。我这就去将那些个灵药都拿来给你疗伤。朱雀儿……”闻讯而来的青龙神君很是心疼自家弟弟。

 

6.这几日的朱雀神君很暴躁。

朱雀神君方圆百里内几乎无人敢靠近,除了,某位西方神灵。

原因是菲尼克斯又忘记了有关于他的一切。

即使朱雀知晓这是不可避免的,他依旧很生气。到头来,记得只有他一人。这种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直到朱雀神君的某个不靠谱好友给他出了个主意。

凿了冥界的三生石。

“大哥你冷静点。”白虎拦着磨刀霍霍向火鸟的大哥,很是淡定。“二哥可能只是疯了。”

 

7.朱雀儿,你并不喜欢这人间为何要留下。

朱雀儿,为何世人不在相信这世间有神的存在了呢。

朱雀儿,这次还不足百年我便要浴火重生,怕是天罚将至。

朱雀儿,我的存在便是为了消除这人间的污秽。

朱雀儿,其实这世上也有很多很多善良温柔的人啊。

 

8.我从未喜欢过这人间一刻,但,你为护这世间而生。

所以即便灰飞烟灭我也会护着这天下。

 

9.人间历公元2012年,末。

四方神灵之一朱雀身燃冥府地狱红莲业火,以神魂俱灭为代价为人间抵挡天罚。

西方神灵不死鸟菲尼克斯同时浴火自焚净化人间污秽,然,未曾再有幼鸟重生。

评论
热度(1)

© 风在独自念白 | Powered by LOFTER